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24日-26日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线上学习。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13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负责同志,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和部分一线教师参加开班式,并聆听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解读》辅导报告。各二级教学单位通过设立分会场,或组织教师登录培训网站进行学习,全校共有230人参加培训。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专家从国家、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不同学科专业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