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高校的有2起。7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责任人所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深刻检查。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对师德失范行为从严依规处理,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行政主要负责人责任,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召开线上教师大会、支部党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对 7 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讨论,进一步加强师德警示教育,筑牢师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