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典型 > 正文
 

栏目导航

 

2021年全国“最美教师”

2021年09月12日 13:33  点击:[]


肖向荣(北京师范大学)

用艺术讲好国家故事——他始终冲在教学第一线,秉持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用情怀、担当与责任燃烧心中那束教育之光。

肖向荣


万步炎(湖南科技大学)

海上课堂 讲出中国深度——他是我国深海钻机第一人。20年来,他严谨、求实、创新,凭着这双手,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着我国深海勘探事业。

万步炎


林占熺(福建农林大学)

钻研菌草种植 坚持科学扶贫——他先后承担主持国家星火计划、科技扶贫、技术援外等一系列重大项目,为服务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做出突出贡献。

林占熺


万荣春(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培养大国工匠的博士后——他创新推出了高职PRP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至今,已有八届学生参与这个项目,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万荣春


赖勋忠(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构建职业教育体系 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他立足于教育一线,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兢兢业业,敢于拼搏,勇于奉献,潜心研究教学教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赖勋忠


陈明青(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用思政为孩子打开认识世界的窗——从教23年,她连续13年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在陈明青的思政课上,电影片段情景表演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教学环节。

陈明青


张莎莎(陕西省安康市安康中学)

扎根家乡投身教育的公费师范生——从教以来,她始终奋战在教学一线,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探索、甘于奉献,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充分肯定。

张莎莎


马建国(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极镇中心学校)

那颗照进学生心里最亮的“北极星”——他经常说“教育是爱的事业,只要我们爱事业、爱学生,有把工作做好的责任感,就会产生无穷的工作激情,就会有前行的动力,就能够创建农村品牌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马建国


次仁拉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

为特殊儿童构建完整的世界——次仁拉姆用她仙女般的教育深情,滋润守护着那曲的特殊教育事业。她说:“未来,我还会继续干好那曲的特殊教育,干出成效,做牵着特校孩子慢慢散步的‘蜗牛妈妈’。”

次仁拉姆


王隽枫(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北城幼儿园)

幼教世家 传承美好——她在幼儿园教育事业中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将幼教世家踏实勤恳、大爱无私、勇于创新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王隽枫



滇西支教团队(江苏省海安市教师团队)

汇聚彩云之南 照亮滇西教育之光——他们连续33年支援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的江苏省海安市教师团队,改变了云南丽江、怒江边远贫困地区学生的命运,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

滇西支教团队


上一条: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下一条: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