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 正文
 

栏目导航

 

学校青年教师“名师引航”专项培训圆满完成

2023年12月27日 09: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10月-12月,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名师引航”专项培训。

4AC32

本次培训采取“老带新、结对子”的形式开展,共有16名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结对。各单位根据青年教师实际需求,安排教授或校级以上教学名师与青年教师进行结对,指导教师围绕青年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制定培训计划,青年教师走进指导教师课堂听课学习6次,指导教师进青年教师课堂听课指导5次。培训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对培训过程进行督促检查,强化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邀请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考核评估、提醒指导,强化能力提升。

2C4C6

本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有明确的培训规划,从课程准备、课程设计、教学目标、教学教法、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强化过程监管,实行评估考核,全程闭环管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较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一致反映,达到了相互学习、互助提高的效果。


下一条:提能力、强组织、促发展——学校举办教研室管理人员培训

关闭